|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首聘“台胞河长”共建幸福河湖

2023-09-13 15:29:55  作者: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台胞当河长 共护水常清

霞浦首聘“台胞河长”共建幸福河湖

9月12日上午,在霞浦县崇儒乡台湾特色农业示范园中,一场“台胞河长”揭牌仪式圆满举行。作为台资企业的福建省杰农优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聘任为“台胞河长”,开启共同守护崇儒乡倒流溪部分河段的新征程。

这是霞浦县首次聘任“台胞河长”,不仅壮大了“企业河长”队伍,更让台胞成为一溪绿水“守护人”。

“在这里扎根兴业,就有责任保护好这一方水土。”杰农优选技术总监、台胞许胜骅言之真诚。今年63岁的许胜骅,从事农业工作已有40多年。他表示,农业生产,必须与水相交。如今,杰农优选正以打造“精致农业”为发展理念,这样一来,确保灌溉水质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倒流溪全长7.8公里,是杰农优选种植基地周边唯一河流,对企业生产发挥着重要作用。自去年10月入驻园区以来,许胜骅便有了巡河习惯。清晨或日暮,许胜骅时常游走于河流两岸,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取水质样本,以及察看有无毒鱼、电鱼行为等,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与当地村干部沟通解决。这位“监督员”自觉履行河长职责,助力实现岸清水绿。

一人聚力,众人参与,彰显企业担当。许胜骅对河流生态的高标准要求,源自他对发展“精致农业”的理念、框架、模式的深入理解和融合运用。在他的号召下,公司将基地周边生态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引导员工对河道、河岸和道路进行日常管护。这样的主动与担当,让崇儒乡的领导干部看在眼里、感动于心,便谋划申请将杰农优选列为霞浦县第二批“企业河长”聘任对象。

“像杰农优选这样负责任、肯作为的企业,是我们共建幸福河湖的一股重要力量。”霞浦县幸福河湖促进会秘书长李小平介绍说,聘任“企业河长”可实现政企共治、共管、共建,是推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长制“全行业、全区域、全覆盖”的有效举措。台资农业企业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农业现代化方面有着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聘任,企业能够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广泛带动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养河护水工作,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形成“人人当河长”的浓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