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深化防控机制 强化联动协作

2023-10-10 09:08:35  作者:蔡永锋 姜南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永锋 姜南昵)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宁德市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签订共建协议,双方联合成立电气消防安全协调领导小组,旨在转化该公司与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消电合作”共建现场会成果。在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日常联动协作的基础之上,双方出台多项有力举措,将在信息共享、团队建设、应急救援多方面实现提升。

双方将通过微信群等手段,建立共享平台,该公司充分运用社区网格“双长融合”平台,第一时间收集、共享信息,搭建“政企社村四级信息互通”桥梁;在属地运维抢修车配置移动微型消防应急救援装备,设立“流动消防站”,在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双方密切协同,将灭火救援关口前移、力量前置,实现火情灭早、灭小、灭初期的作战目标。

该公司与蕉城、东侨消防救援大队组建“火焰蓝”电工志愿服务队,为全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提供安全服务;增强重要用户调查走访,完善“村网共建”电力服务,强化重点区域日常巡检,配合消防大队对高层建筑、商住综合体等高风险场进行专项检查。该公司将利用自身的电力大数据对“三低”群体居住场所、经营性自建房用电情况加强监控,做好预警提醒,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共建双方还将建立“消电业务交流”培训机制,互相提供专业指导,组建应急救援专家团队,协同进行应急处置与事故调查。

此次共建将切实为提升宁德市东侨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电气火灾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双方将同心协力,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