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年新时尚 宁德举办垃圾分类“趣”集市活动

2024-01-07 19:45:31  作者: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1月7日,一场由宁德市城管局联合市城市管理东侨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兰溪社区党总支举办的垃圾分类“趣”集市活动在宁德市兰溪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此次活动以“新年迎春祝福宁·垃圾分类在同行”为主题,活动包含三大游戏互动区、两个手作工坊、城市绿色舞台等。活动现场市民们跟着垃圾分类环保地图指引,积极参与打卡活动,亲身体验各种环保小游戏,在互动中学习日常分类小知识,共同加入垃圾分类行列。

图为市民在活动现场猜灯谜。主办方 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春集福之旅”最受市民欢迎,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制作成灯谜,回答正确即可集得一个“福”;结合新春寓意设置拔个好彩头,参与者用鱼竿钓起福袋,将对应的垃圾并投入正确垃圾桶,分类正确即可集得一个“福”;参与者抽取垃圾分类卡片,并投入正确的壶中,分类正确即可集得一个“福”,集满三个“福”字便可以兑换春联、福字等,将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图为活动现场市民集福领奖。主办方 供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德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铺开,覆盖户数约11.51万户,覆盖率达100%。2023年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共深入开展“分类,让城市更美好——宁德垃圾分类知识大赛”等全市范围的主题宣传活动7场次;宁德市城市管理局雷纬家庭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全国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家庭组冠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