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一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落户宁德 共助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4-01-18 17:10:30  作者: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月18日上午,宁德市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座谈会在宁德市卫健委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连俊成,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任药师、宁德市医院史道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带头人史道华教授,各县(市、区)卫健局、部分市直医院及县级医疗机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引进科室负责人相聚一堂,为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会议由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施容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工作深入讨论,分析了“师带徒”工作中具体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并在制度、运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连俊成为宁德市第五批及确认延长的共14家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授牌。

史道华代表各名医工作室发言。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过去三年,我们主要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针对不同人员情况,个性化培养人才,着力提高一线药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点带面,提升了科室的整体素质,从而推动了优秀团队的建设。”史道华代表各名医工作室对宁德市卫健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名医工作室将通过努力工作,共同学习,与相应的医院及科室携手共进,进一步发挥团队的协同效应,加强科研、教学及学科的指导与建设,全面推动药学服务能力、临床科研工作以及人才队伍的培养,提升区域辐射能力,使学科建设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服务闽东群众。

施容对新授牌的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提出希望。她说,希望引进单位以成立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为契机,加强与名医专家团队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通过查房、授课、坐诊等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医师的临床思维和科学管理能力,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服务能力,在为宁德培养一批“带不走”的本土优秀人才的同时,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先进医疗技术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平移落地,为推进健康宁德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发言交流。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创建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都澳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柔性引才”模式、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连俊成副部长为史道华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授牌。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截至目前,宁德全市已经挂牌成立了五批次45家市级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在名医团队的指导下,全市23个学科成为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或建设项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模式,累计培养“徒弟”224人,硕士生导师31名;引入新技术、新项目200多项,人工耳蜗植入、人工辅助生殖、颌面部组织缺损畸形修复等高精尖医疗技术,填补了闽东地区医疗空白;各医疗机构共参与申报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136项,编写专著13本,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01项,发表SCI论文59篇、CSCD论文55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217篇,宁德市医院药学部更是实现SCI论文“零的突破”。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制度的实施,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提升了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推动了宁德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