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霞浦:项目“加速跑” 发展劲更足

2024-01-19 10:44:11  作者: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冬日的闽东,暖阳如煦、生机盎然,正是施工好时节。

宁上高速A1标段正在进行东吾洋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梁旭 摄

行走在霞浦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无论身处塔吊林立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还是在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都能聆听到奋蹄疾奔的足音,都能深切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

空中俯瞰宁上高速A1标项目现场。梁旭 摄

在宁上高速A1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者们坚守项目一线,抢工期、战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项目负责人唐左平介绍,宁上高速A1标项目是“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高速公路项目,目前总进度已达61.6%,正在进行东吾洋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预计年前完成全部主墩承台施工。

唐左平说,春节期间我们将安排100多人进行春节不停工施工,主要进行深水区3个墩桩基钻进、14#主墩承台浇筑以及15#和16#主墩墩身浇筑,确保项目尽快推进。

据介绍,宁上高速是“国高网”和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第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宁德公路网络布局,尤其是霞浦县东冲半岛旅游产业发展和溪南半岛产业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大干快上充分展现出霞浦县蓬勃发展的潜力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同样,位于霞浦县山海大道的霞浦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园一期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等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余壁珠介绍,霞浦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园一期占地100亩,规划有19栋建筑,目前都已封顶,项目正全面冲刺收尾施工,力争早日竣工交付。建成后将打造集海鲜市场、蔬菜水果批发市场、街区、人文旅游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农贸商业航母”。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位于赤岸大道旁的霞浦海洋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地块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未来这里将建成一栋高层交易、海产品研发及科技研发孵化中心。

项目建成将有助于优化整合霞浦丰富的海洋资源,推进霞浦县的海产养殖、加工、交易、中转、集散等业务的扩张,对于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龙首山风景区山地步道景观工程子项目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龙首山风景区山地步道景观工程子项目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最后一层楼顶浇筑作业,这标志着游客服务中心顺利封顶。预计项目将在今年5月份完工,届时将对市民进行开放。

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霞浦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69.73亿元、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1.3亿元、同口径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5亿元、同口径增长4.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增长7%。

霞浦县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霞浦县将加快海洋养殖、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三大产业体系提档升级,统筹抓好城乡融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积蓄强大发展动能。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