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寿宁新农人:节后开工首日返乡招商议茶事

2024-02-19 10:16:03  作者: 吴苏梅 缪林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陪同客商参观有机茶基地、生产车间、商谈合作方式……2月18日,龙年节后开工第一天,寿宁县凤阳镇在外乡贤朱东炫带领电商业界专业人士,专程返乡实地调研,为寿宁乌茶产业的品牌包装、品质提升和规模生产、销路拓展等问题寻求新路,研讨对策。

作为一名在广东创业的知名企业家,朱东炫长期关注家乡发展,当选广东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兼执行会长、寿宁县凤阳镇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等职。如今,他重点关注寿宁茶产业发展,持续加强与家乡茶企和群众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关切,帮助推进“寿宁乌茶”品牌的打造和销路拓展等,为寿宁高山茶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强强联合,同谋产业发展新路。经多方联系,朱东炫获知电商业界专业人士——香港上市公司名臣控股执行董事刘柳有意向开展茶叶直播业务,便热情邀约刘柳到凤阳镇考察。龙年节后开工第一天,朱东炫便专程返乡陪同刘柳与其家人来到寿宁知名茶企福建瑞隆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微风轻拂,樱红茶绿。站在海拔950米的观景台上向下望去,种植了不少山樱花的3000亩有机茶园在众人脚下延绵铺展。眼前优美的茶园风光让刘柳与家人心旷神怡。朱东炫在一旁详细地介绍寿宁的土壤和气候优势、“瑞隆”有机茶的生长环境和生产标准等。

朱东炫说:“‘瑞隆’有机茶基地平均海拔8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主要种植高香型良种金牡丹茶树。生产的‘瑞隆’牌高香型金牡丹红茶(乌茶)获得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宁德市第八、九届茶王赛金奖和深圳市首届斗茶赛红茶组金奖,公司被评为福建省第八、九轮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寿宁乌茶作为寿宁自创工艺生产的茶品,具有独特的风味……”

刘柳一边观看茶园,一边不住地点头。她高兴地说:“我们公司有多个直播账号,孵化的其中一个知名主播还没开卖品类,却已有200多万高质量粉丝,正打算做茶叶品类。今天来这里考查感觉不虚此行。寿宁有好山好水更有好茶,过些天就会派主播过来拍摄取景,商谈更详细的合作条款,直播销售寿宁高山乌茶。”

刘柳的表态让朱东炫高兴不已。他表示:“今年,我打算要做好寿宁的茶产业,特别是加强寿宁乌茶的推广。未来要在广州、杭州及凤阳开办直播基地,与名臣控股一起推广寿宁乌茶,把寿宁乌茶的名片打响。”(闽东日报 吴苏梅 缪林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