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支付服务解决找零困难丨“零钱包”上门兑换,暖心更省心

2024-03-25 22:40:43  作者:黄振锋 刘巧红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以前每次需要换零钱都要去网点取号排队,现在有了你们的上门服务,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接过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手中的“零钱包”,越南小吃店老板开心地说道。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更好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切实发挥好人民币支付方式的兜底作用,保护消费者合法使用现金权益,提升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自2023年10月起,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全辖各网点开展“零钱包”兑换服务活动,为网点客户及周边商户送上暖心的金融服务。

宁德时代百货商圈位于兴业银行宁德财贸广场支行网点周边,有多家外籍人员开立的小吃店,通过支行工作人员走访了解,这些商户普遍有零钞和残损币兑换需求。为有效帮助商户们解决“找零难、兑零难、换残难”的问题,避免商户们花费大量时间在网点等待,支行主动下沉服务,积极组织员工携带“零钱包”上门提供兑换零钞服务,并建立零钞预约兑换服务机制。

在提供零钞兑换服务的同时,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宣传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假货币等相关知识并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开展“零钱包”兑换服务活动以来,宁德分行累计向商户投放零钱包共143个,金额合计5.65万元,其中向外籍个体商户投放零钱包40个,金额合计1.2万元,收获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做好现金服务工作,保障群众和经营主体合理顺畅地使用现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落实“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