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霞浦:以“参”为桥 推动海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4-03-26 17:28:17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3月26日,以“高质量·拓渠道·谋发展”为主题的2024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中国南方海参之乡”霞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专家、海参企业代表等齐聚于此,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奋力谱写向海图强新篇章。

图为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此次大会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海参分会和霞浦县海参协会承办,旨在汇聚行业力量,搭建全国海参人交流交易平台,推动海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再创海洋渔业经济新增长点。

现场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为“参王”获得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现场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会上为“参王争霸赛”获奖对象颁奖授牌;推介霞浦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项目、霞浦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园项目(京东茂隆国际港);举行“金融机构助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12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融资金额超72.1亿元。

霞浦地处台湾海峡西北岸,海域面积广阔,环境优良,自2003年引进北方刺参以来,海参养殖产业迅速发展,成为当地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2023年,霞浦县海参产量4.7万吨,产值62亿元,成为我国“北参南养”主产区、中国拉缸盐海参的集散中心。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助理冯妍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助理冯妍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大会,与业界同仁共同海参产业发展新思路、研判海参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福建乃至全国海参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霞浦县深挖“蓝色富矿”,深耕“海上粮仓”,坚持把做大做强做优海参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海参全产业链条,实现海参养殖规模和产量、产值连年增长,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县首个单品规模超百亿的养殖品种。

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表示,当前,海参产业已进入南北融合发展新阶段,“全国海参一盘棋”也成为各地党委政府、协会和海参人的共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筑牢全国海参产业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在深化合作中双向赋能,在聚力共赢中彼此成就,共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参王争霸赛”、全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话等活动,与会嘉宾还深入霞浦下浒、溪南等海参主产区,实地参观考察霞浦海参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南北方海参产业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国海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