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师生到下白石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nd.fjsen.com  2018-08-07 08:31:57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东南网福安8月7日讯(通讯员 钱少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普通话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8月1日至4日,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青春推普”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到下白石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敦品励学、筑梦成长”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有: 通过授课的方式、辅导学生普通话口语培训、普通话标准发音、朗读、普通话演讲、还进行阅读写作训练、指导绘画、手工课等。通过课堂讲解互动,进行小游戏,引起孩子们对普通话学习的兴趣,帮助孩子们纠正普通话发音中的问题,队员们用精心准备的丰富多样的普通话教学方法,让孩子们明白学好标准普通话的重要性,从而坚定孩子们学好普通话的信心。下白石中心小学学生吴洁薇说:今天我来参加“敦品励学、筑梦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实践话动,觉得很开心,在这里老师们以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让我们更好地学好普通话,提高我们的表达能力,我们获益良多。感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老师们让我们的暑期变得丰富而有意义,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

对开展“青春推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陈钰霖说:通过开展普通话推广和演讲课,团体辅导课等一些课程的教学,提升当地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激发他们学习普通话的乐趣。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