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屏南新闻 > 正文

屏南屏城乡:最美巾帼 同心抗“疫”

nd.fjsen.com  2020-03-17 17:16:55 张声平 黎碧云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趁着天气大好,大家要注意把边边角角、路沿、暗沟都清扫干净,才能把病毒扫走,保障健康。”3月15日,屏城乡后井村支部书记杨荣英一大早就带领村民们开始扫地、冲水,整理村里卫生。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杨荣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人员安排、卡口设置、挂横幅、贴公告、散人群。无论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她每天挨家挨户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走家串户排查随访返乡人员,为群众解读疫情防控通告,走访慰问村里困难户和贫困户,并送去防疫物资。同时,她主动承担定期为村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任务以及村口24小时监测点轮岗监测工作。

在县疫情防控8号通告发布后,后井村实行封闭管理,为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杨荣英又主动发动和村里的党员们帮助村民代购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当好群众的“采购员”。“疫情进入关键期,为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尽量减少村里人员流动,防止交叉传染,虽然累点,但能看到村民们不愁吃、喝,我们对抗击疫情更有信心了。”杨荣英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像杨荣英这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性还有许多,她们是医护人员、是志愿者、是交警、是基层工作者……她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和后方。每天进村宣传、入户排查、整理数据、走访贫困户、做好后勤保障;在各类公共场所、人员易聚集处劝导人们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对返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帮助采购日常生活用品、药物、倒垃圾等,做好“保姆式”服务;对复工返岗人员进行健康追踪服务,赠送防疫用品;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她们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奋战在乡村战疫一线,无畏战斗、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屏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展示巾帼风采。(闽东日报通讯员 张声平 黎碧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村民,保障,村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