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宁德供电公司:“电老师”进校园 安全用电伴“童”行

nd.fjsen.com  2020-06-17 10:13:17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谁能告诉我,刚刚动漫里的电力小精灵告诉我们关于电的什么知识呀……”6月16日,在宁德市蕉城区虎贝中心小学,宁德供电公司“微笑姐姐”郑源正与学生们进行安全用电知识问答互动。

为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宁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虎贝中心小学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课堂上,志愿者们从电的由来讲起,结合动漫视频,带学生们走进神奇的电世界,在与学生们一问一答的互动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电,电是怎么来的。同时,志愿者还围绕电的重要性及其特殊性、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到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标识及注意事项、不安全用电有可能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学生们了解到电的相关知识,知晓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还将携带的电力安全知识图册、文具赠予学生们,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常识,学生们也表示会把宣传册和今天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带回到家中,传递给身边的亲人,积极争做安全用电和文明用电的小使者。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活动不仅让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学校,融进师生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受到了校方的极大支持和学生们的欢迎。

6月以来,该公司结合用电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到中小学校,围绕电气设施安全、复课学生用电安全,播放视频教材、张贴宣传画、现场指导,发放《中小学生用电安全常识》《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等系统宣教品,把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到学校,促进学生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更好地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用电,学生,知识,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