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健康体检” 保障光伏用户安全可靠运行

nd.fjsen.com  2020-07-24 10:31:42 姜南昵 林青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宁德市辖区内光伏并网频率进行核查,而这是该公司在全区开展光伏并网频率全面核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夏季以来,气候多变,容易导致光伏逆变器的故障发生,我们帮助用户排查光伏设备故障,确保正常发电。”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每年夏季,用电进入高峰期,特别是频繁的台风天气对光伏用户的安全可靠运行极为不利。为避免电网在频率波动时光伏用户大规模脱网,进一步加剧电网运行风险,从4月到7月期间,该公司专门对分布式光伏用户进行“健康体检”。

前期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和人员分工,专业技术员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的技术特性和运行原理,为后续有序开展光伏用户涉网频率核查工作奠定基础。在核查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翻阅用户提供的纸质档案材料,并现场查看光伏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接头是否松动,并网电缆和配电箱是否破损,逆变器和采集器是否运行正常,光伏电池板连接回路是否存在发热与烧焦现象等问题,帮助光伏用户全面排查光伏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指导用户开展逆变器频率整定值的调整。

目前,该公司已全部完成836户低压分布式电源光伏涉网频率核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用户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指导用户现场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光伏用户安全可靠运行。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电话、现场办公等方式多次与客户进行全方位沟通,并在综合分析客户、电网、环境等相关各方的基础上,主动延伸服务,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光伏客户。(姜南昵 林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光伏,用户,公司,运行,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