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击疫情 他们是城市最闪亮的名片

——记宁德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志愿者

2022-04-18 10:24:38  作者:   来源:宁德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面对疫情,很多人选择足不出户以保护自己,但在宁德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仍有一批出租车司机“逆风而行”,变身“大白”,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4月8日晚,宁德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接到东侨疫情指挥部关于征用防疫车辆运送核酸检测网格点试剂盒、防疫志愿者、医用物品的紧急任务。接到任务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安排20辆出租车作为应急指挥部征用车,征用车辆的消息一发出,立马收到微信群里驾驶员的回应:“我去!我去!…”有的驾驶员说:“全市那么多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战在一线,我们出租车司机也要尽一份子力量”。最后,经过筛选选定了27名优秀“的哥”作为宁德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志愿者参与了运送的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司机师傅们带着无悔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马路上,不时闪过的公交出租车,成了抗疫期间宁德市一道亮丽的风景。阳光下,这一张张行走的城市名片熠熠生辉。

每天“的哥”志愿者们从四点多起床,五点到集中地点后,按照网格员分配的任务就开始将需要的医用物品分送到各处社区,再将医生和志愿者运送到各个检测点,常常是核酸检测样本运送任务刚结束,还没休息一下,又接到运送医护人员的通知。每每这时,大家总是二话不说,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错过饭点,就泡碗方便面凑合一餐,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长时间蜷缩在狭小的空间,累得腿脚发麻。“的哥”志愿者袁思齐,因家人生病住院,孩子没人照顾,不得不退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志愿者队伍,但还是一直要求公司留着他的志愿者名额,他说:“过两天家人就会出院,我要回到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队伍中,继续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一个星期以来,从日出到日落,再从日落到日出,司机师傅们不分昼夜连续鏖战,不敢多喝水,没有休息时间,但没有一个志愿者有怨言,也没用一个志愿者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交通人敬业奉献、坚韧不拔的情怀与担当。那滚滚车轮下,凝聚的是“宁德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