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驶在“战”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2-04-24 17:22:52  作者:   来源:宁德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有这样一群人,虽然每天都会遇见,但平时却很少人关注,他们不是医务人员,没有流调采样的专业技能,却凭借娴熟的驾驶本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时刻出现在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宁德公交蕉城分公司8路车驾驶员陈仕恩,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得知公司要组建疫情防控应急运力保障队伍时,他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了第一批公交车辆应急运力保障一线抗疫人员。

4月12日早上,陈仕恩和往常一样来到了公司应急运输集中管理点待命,对所负责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并试车,确保车辆安全及技术状况保持良好,做好随时出车的准备。当得知分公司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需要立即派送一辆公交车作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勤车辆,在执行的任务和时间均不明确的情况下,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在疫情面前他没有退缩、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申请前往,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到达任务点后,他才知道他的任务是接送医护人员到体育中心核酸检测方舱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实行闭环管理,需驻扎酒店统一管理,24小时随时待命,他说:“我接送的这些同志都在防控第一线负责核酸标本检测等工作,我能做的就是随时随地听候调遣,给他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充分彰显了一名公交人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甘当“逆行者”的朴实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转运通知就是冲锋号,接送医务人员是没有固定时间的,有时甚至等候医务人员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到酒店休息,四、五点又要出任务。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些他没有一声报怨、没有一丝退却,只是默默奉献着,为疫情防控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仕恩还说,在接送的途中,每次经过熟悉的路段,都会感到心酸,他说:作为一名城市公交驾驶员,虽然现在路上不堵车了,但看到我们的城市变的这么冷清,心里却堵得慌,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也没什么信念,做的工作也简单,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心做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截止2022年4月21日,陈仕恩圆满完成任务,共运送80趟次,1146人次,他说:“终于看到胜利的署光,再苦再累也值得”。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