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记宁德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者 林蕴蓉

2022-04-24 17:24:14  作者:   来源:宁德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王予捷

“最美四月”,宁德却突发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坚定信念、忠于职守,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这是共产党员林蕴蓉对党的承诺,作为本次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者,林蕴蓉说:“我是一名党员,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在哪里”。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公交出租公司党支部接到所在社区要求派志愿者支持防疫摸排工作后,她主动要求参加社区防疫摸排工作,主动融入社区,与社区人员一起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摸底工作,很好地完成了社区安排的排查工作任务。随后,她上门挨家挨户地核对居住人员信息,收集疫苗接种数据、排查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并详细做好登记工作,登记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业主对“全副武装”的上门防疫工作人员很排斥,经常遭受他们的冷言冷语,但她始终不厌其烦地进行宣传、解释、开导,争取业主的理解和配合,使得整个信息核对、登记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由于小区内有些楼栋未安装电梯只能步行走楼梯,为了不落下一家一户,她在高温的天气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但她为了抢时间完成工作任务,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当完成任务收队时,才发现早已夜幕降临,整个小区灯火通明。

她还主动加入到公司的抗疫征用车后勤保障组,征用车每天凌晨4点多就出发,她就在防疫组群内发通知,并早早地赶到单位等候驾驶员领取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高温天气下穿着“大白”防护服的驾驶员,由于长时间等待接收、运送核酸检测盒时出现中暑等现象,林蕴蓉和其他志愿者当起了“闪送员”,第一时间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驾驶员手上。因为来回往返接送核酸检测样本导致驾驶员无法及时用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林蕴蓉和其他志愿者担任起“快餐速递员”,及时将快餐盒饭送到驾驶员手上,当她把最后一份盒饭送到驾驶员的手上时常常都到了下午一点多,回到公司自己就泡点泡面解决午餐。她说:“我是党员不能忘记宗旨,不能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哪里需要我,我便到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人民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宁德公交出租汽车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宁德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