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三大“状元”揭晓!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茶赛圆满落幕

2022-06-21 09:10:11  作者:朱乃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2日,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茶赛颁奖仪式在福鼎市点头镇举行。共三大品类390个茶样通过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3个状元、各品类金奖、银奖、优胜奖共75名。

颁奖现场

经过三天的初赛、复赛、决赛,福鼎市长惜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白毫银针状元,福建华香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白牡丹状元,福建德勋号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寿眉(一级)状元,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口感奖获奖名单也随之公布。本届斗茶赛分别评选出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一级)等三个品类状元各1名、金奖各3名、银奖各5名、铜奖各7名、优质奖各10名。

专家认真评审

省、市茶业界专家,领导嘉宾及当地茶企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福鼎作为中国白茶发源地,产茶历史悠久,是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白茶核心产区,也是我国十大产茶大县(市)之一。点头镇是中国白茶特色小镇,也是福鼎产茶第一大镇,茶产业已成为点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随着全市高标准生态茶园示范建设项目、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国家现代农业(白茶)产业园、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全覆盖、伏季休茶工作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落地,福鼎茶叶质量和品牌效应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活动还穿插获奖茶拍卖、庆贺茶交接仪式、全球老白茶征集邀请大展以及歌舞表演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斗茶赛参赛品种更全,参赛企业更多,获胜奖金更高,颁奖活动现场演员阵容更强大,活动的规格得到更大提升。

本届斗茶赛汇集了点头、管阳、磻溪、太姥山等重点茶镇计203家企业和个人参赛,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参赛茶样数量达到近400个,参赛茶样创历年斗茶赛新高,同时,今年还新增了福鼎白茶寿眉项比赛品类。今年的斗茶赛不仅群英荟萃,更是精彩纷呈。

作为福鼎白茶制作高水平的名优茶评比活动之一,从2018年起,点头镇每年举办一次福鼎白茶斗茶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斗茶赛为福鼎茶企茶人提供了最公平公正的白茶制作技艺比拼平台,进一步弘扬福鼎白茶文化,提高福鼎白茶加工技艺,促进茶叶产品创新,加大名优特色茶开发力度,扩大福鼎白茶影响力,有效促进了产业兴旺,茶农增收。(闽东日报 朱乃章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