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军民一家亲 幸福迎新春

2023-01-14 17:15:00  作者:朱灵塬 刘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12日,受武警福建总队委托,武警福建总队宁德支队组织官兵深入寿宁县下党乡上党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问候与关怀。 

冬日的上党村,山明水净,空气清新,和煦的阳光洒满整个村子。“村里在茶叶产销方面还有什么困难,村民们近期身体情况如何……”在上党村村委楼,武警宁德支队官兵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村子目前发展现状、疫情防治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议。

座谈结束后,支队官兵与村干部一同前往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及慰问金。

“我家门前的这条通村公路,就是武警福建总队帮忙出资援建的,今天你们走着这条路来到我家里,还给我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真是感谢你们,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民谋福、为民解忧。”在上党村神坑自然村,村民周义荣与武警宁德支队官兵拉起了家常,他笑称这条宽3.5米、长570米的通村公路是村民们眼里的“党群连心路”。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武警宁德支队随行的两名军医还为村民检查了身体情况,送上退烧药、板蓝根颗粒、消炎止痛膏等常用药品以及口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现场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冬季防病和用药方法,把医疗服务送到村里、送到村民身边。

长长帮扶路,浓浓军民情。自2018年上党村被武警福建总队确定为定点帮扶村以来,武警宁德支队按照武警福建总队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投入资金、人员和物资,帮助上党村建设茶叶加工厂、建设通村公路及幸福院、种植油茶、修筑河堤、建设生活污水设施、爱心帮扶困难村民以及改善村委楼政治环境建设,用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助力乡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刘欢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