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暑期档”开启 “旅游热”可期

2023-07-04 16:45:11  作者: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炎炎盛夏,走进福鼎市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石峰旷野间,树影斑驳,清风拂面,多了一丝清凉;洞穴中,石壁与光影交错,构成一个个奇幻世界。还有道踪佛迹、唐寺宋塔、摩崖石刻等人文景观应接不暇,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之所向的避暑胜地。

前岐镇照澜野奢林露营基地。李求永 摄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孩子中考一结束,我们就开启出游计划,给孩子好好放松一下,太姥山是我们的首站打卡点,接下来还要去牛郎岗、美食街,深度感受福鼎的特色。”来自浙江温州的陈女士说。

六月,忙碌的考试时光过后,学生们将放松、休闲、度假作为选择目的地的主要考虑因素。在名山大川探访人文古迹,去田园山林体验乡野乐趣,到海边沙滩开启清凉一“夏”……

连日来,前岐镇照澜野奢林露营基地迎来大量亲子游客,在自然风光间尽享露营之趣。“暑期是旅游旺季,最近预订量增长快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放松心情,我们也推出了相应的家庭套餐。”基地老板李求永说。

太姥山景区。张晋 摄

“目前,我们已经启动暑期夏令营研学活动,2周为一期,每期50人以内,主要在金山农耕文化园、孝廉文化主题公园等地方开展孝德主题教育。”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兆品说。

乐享缤纷暑假,“玩”出更多精彩。今年暑期,福鼎市制定出台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

暑假期间,全国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享受福鼎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牛郎岗海滨景区6周岁至18周岁、60周岁至64周岁的游客享受门票半价,拥有残疾证的人员或年满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门票,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享受免门票,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半票;九鲤溪景区军人退役军人及随行两名家属体验九鲤溪景区项目一律3折、宁德时代员工及随行两名家属可享受运动乐园3折优惠。

福鼎A级旅游景区联合推出1万张文旅福游卡,每张售价8元,凭福游卡下单信息可在年内享受福鼎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免票优惠,吸引更多游客来福鼎游玩。

6月20日,“山海仙境·爱在福鼎”2023年福鼎市文旅短视频大赛紧接着启动,以短视频形式,寻找、发现、记录、展现福鼎的特色文旅亮点,助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慢游旅行之地。

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建介绍:“活动截至9月20日,我们要求作品内容充分运用福鼎休闲旅游元素,从欣赏美景、品鉴美食、推介网红打卡点路线到介绍民俗文化与历史人文、走访金牌旅游村等,塑造休闲体验之旅。”

7月上旬,福鼎将与央视频道合作在嵛山岛举办“山海有歌声·海岛音乐会”,进一步挖掘海岛特色文化,全面展现“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的动人魅力……

引进来,走出去。“我们还前往杭州开展福鼎全域旅游推介会,进行现场推介、旅游招商、宣传进高校等,抢占浙江暑期市场。同时,我们还将做客浙江之声《飞扬访谈》、在浙江之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福鼎城市品牌宣传等,全面提升福鼎文旅在长三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里冰说。

下阶段,福鼎市将深化闽浙边文旅联盟成果,计划赴温州市相关县(市、区)和温州大学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实现闽浙边文旅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福鼎旅游更“热”。(闽东日报 王婷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