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市入选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名录

nd.fjsen.com  2019-11-17 21:44:52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1月16日的福鼎市桐山溪边,食客涌动,美食飘香。中国“美食地标城市”授牌仪式、第五届闽浙厨艺交流会暨山海美食协作活动开幕式在这里举行,60家美食小吃“各显身手”,现场热闹非凡。

颁发第五批福鼎市(餐饮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福鼎宣传部 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向福鼎市颁授中国“美食地标城市”牌匾了。据悉,今年7月,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对福鼎市的餐饮经营、食品卫生、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评审。9月下旬,福鼎正式通过考核,成为首个进入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名录的城市。

美食地标城市授牌。福鼎宣传部 供图

开幕式还为列入“中餐特色企业名录”和“中餐特色宴席名录”酒店代表授证;颁发第八届全国烹饪大赛特金奖证书、金牌、奖金;为12项传承人颁发第五批福鼎市(餐饮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

现场制作美食。福鼎宣传部 供图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美食,福鼎市,城市,烹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