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市入选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名录

nd.fjsen.com  2019-11-17 21:44:52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郭锦斌致辞表示,希望福鼎市抓住列入“美食地标城市名录”的契机,建立福鼎小吃公共品牌,挖掘福鼎小吃的文化内涵,把福鼎小吃做大、做强。

糍粑。福鼎宣传部 供图

福鼎市副市长蔡梅荣表示,福鼎餐饮在精准扶贫、就业创业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进入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名录”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福鼎将继续发扬“鼎力争先”的福鼎精神,为打造世界级的美食名城,为把福鼎建设成生态滨海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

中餐特色企业名录、中餐特色宴席名录授证。福鼎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福鼎大力发展美食产业,2003年8月,福鼎被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首家“福建美食名城”称号,2017年海鲜一条街被评为福建省美食街;先后有逾千名厨师获得相关的技术等级,两家酒店被评为中华名店;三道宴席被评为中华名宴,59个菜品被评为中华名菜、名点、名小吃,182个菜品被评为福建名菜、名点、名小吃。两道小吃制作技艺进入省级非遗保护目录,十五道小吃制作技艺进入市级非遗保护目录。据不完全统计,福鼎餐饮业及相关产业的就业人员已拥有十万大军。这些为评选“美食地标城市”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美食,福鼎市,城市,烹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