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沈海高速复线宁德段2020年元旦全线通车

nd.fjsen.com  2019-12-31 15:58:2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车活动现场。宁德双福高速公司 图 

通车活动现场。宁德双福高速公司 图

东南网宁德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宁德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再传喜讯,今天,沈海复线宁德段起点福鼎贯岭至管阳段举行通车活动,并拟定于2020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试运营。意味着元旦起,沈海复线宁德段全线贯通,宁德市南北再添一条高速通道。

沈海高速复线宁德段。宁德双福高速公司 图 

继2018年12月28日福鼎管阳至柘荣段建成通车后,沈海复线宁德段起点福鼎贯岭至管阳段今天举行通车活动。沈海高速公路复线宁德段,项目起点位于福鼎市贯岭镇邦福村,终于蕉城区漳湾镇井上村(设井上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29.54公里,途经福鼎市、柘荣县、福安市、蕉城区。项目概算105.68亿元。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网布局中“二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海高速复线宁德段。宁德双福高速公司 图

据悉,沈海高速复线宁德段项目于2012年9月28日柘荣至福安段先行动工建设,前后经过七年的合力攻坚通车运营,拉近了县域城市间的距离,对于提高山海通行能力,加强宁德与长三角的联系,促进闽东北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应急交通保障能力,和宁德山海联动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宁德,高速公路,沈海,复线,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