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运首次增开宁德至南平城际动车

nd.fjsen.com  2020-01-08 08:30:2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记者从宁德动车站获悉,根据今年春运客流动态变化,宁德动车站将加开节日高峰列车,首次增开宁德至南平间城际动车,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2020年春运,宁德动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32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为春节前1月21日至23日,节后1月31日至2月2日、2月7日至11日,预计最高峰旅客单日发送将超过1.2万人次,有望刷新历史纪录。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据宁德动车站介绍,该站积极统筹、创新服务,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节前该站开展了设备全面清查维护,加强对客运电梯、售票系统等设备的检测,优化设备运行环境;同时优化进站通道设计,使旅客进站更加顺畅;积极做好电子客票使用推广,使旅客检票通行时间缩短30%以上,进一步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自助办理退票改签等无干扰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在此基础上,宁德动车站主动靠前服务,重点做好上汽集团等重点企业、农民工等团体票预订工作;加派人手,组建了路内外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努力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持续推行爱心购票、爱心接送车服务,需要特殊重点服务的旅客,可以提前拨打12306电话预约车站轮椅、担架等辅助服务。车站还与地方加强协调配合,集中整治铁路沿线突出环境隐患,建立应急预案,为春运营造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和社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客,服务,车站,春运,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