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药品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nd.fjsen.com  2020-01-24 09:30:47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医疗用品出现价格上涨与脱销情况,1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医疗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并发布价格提醒告知书,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市民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记录、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借机散布虚假信息、囤积居奇、恶意涨价、价外加价等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予以严厉打击。对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林增雄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价格,相关,行为,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