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有序复工促生产

nd.fjsen.com  2020-02-14 09:19:27 缪起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福鼎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开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乡镇相继采取各项措施,严管与帮扶并举,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真正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三宏公司是一家汽车配件加工企业,是经过政府报批后第1批复工企业。三宏董事长王代平表示:“去年年底有接到有200多万个活塞订单,由于疫情而误工半个月时间,导致生产的任务忙。目前,我们公司上班人员已有105人,复工后的生产率相比以往已达到75%以上,从复工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复工后,我们生产和防疫要两手抓,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坚持每天对厂区消毒并对员工测两次体温,也很感谢经贸委为我们企业到处筹备的口罩和消毒水,这解决了厂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推动,严格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据悉,为全力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福鼎市各大企业已实行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在此期间,保障员工健康是重中之重,各大企业纷纷推出测量体温、健康询问登记等健康管理制度,严格要求员工做到“口不离罩、足不外行、手要勤洗”;此外,还每日对员工生产生活场所进行2次消毒,并实行简约配餐、错时取餐、分散用餐,全力防控疫情。

“我们企业在复工前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疫情重点的地区比如说湖北浙江等地区员工则暂时不能返岗,对宁德市以外员工则进行居家观察14天才能上岗;我们还对办公区、车间,每日进行消毒,对已返岗员工每日测两次体温并加强了就餐的防控措施,员工需使用一次性的餐盒,分批吃饭、分开吃饭、以一人一桌为原则;我们厂外来人口基数大,复工的人员也不大,目前复工生产工作主要是进行数控车间内的数控下料和船舶小组装的小主力的拼装等等。”立新船厂经理陈立新说道;

聚焦企业当前面临的返工人员和防疫物资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资金压力大、交通物流不畅等诸多难题,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响应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0号)文件要求。推出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市委市政府严控疫情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福鼎企业复工生产率在稳步提升。福鼎全市246家规上企业(扣除石材及退库)中已批复复工企业78家,复工率31.7%。其中,汽摩配行业复工46家,复工率达65.7%;食品行业复工18家,复工率达34%。(闽东日报 缪起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疫情,员工,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