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东药企捐赠太子参口服液等物资 助力战“疫”

nd.fjsen.com  2020-02-14 16:36:00 陈翊群 李蓉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捐赠物资。李蓉蓉 供图

东南网宁德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李蓉蓉)2月13日,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向福建医疗队和武汉金银潭医院捐赠复方太子参口服液36000瓶,胞磷胆碱钠片300盒,总价值77.07万元。

据悉,此前该公司将库存的一百箱乙醇捐赠给了属地柘荣县战疫。

据了解,2月5日,得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短缺,福建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立即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放弃生产计划,将库里仅存不到两吨的乙醇调配用于75%酒精(乙醇消毒液)的配制。当天,工厂全体员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参与到配制、灌装、包装等工作,及时将一百箱乙醇消毒液送达县防治办,同时还捐赠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苑表示,得知福建医疗队赶赴“抗疫”前线,我们被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无惧危险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感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药业企业,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复方太子参口服液临床验证可以提高免疫力,尤其是主要成分太子参,在广东省“肺炎一号方”,陕西、河南、山东、四川、黑龙江、辽宁的抗新冠肺炎的中药处方中均被推荐,我们希望它能帮医务工作者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患者增强免疫早日康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月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同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申报的“肺炎1号方”用于全省30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临床使用。这标志着这一在前期治疗新冠肺炎中取得良好效果、备受社会关注的新药将获得更加广泛的临床使用。

据悉,“肺炎1号方”共涉及16味中药,太子参列入其中。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润肺。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

宁德市柘荣县素有“中国太子参之乡”的美誉,种植历史有一百多年,是全省太子参品种区划的“最佳生产适宜区”和全国太子参主要集散地之一。“柘荣太子参”以色泽晶黄、块根肥大、有效成分高而为医药界所重用,是中国闻名道地药材。目前柘荣全县种植面积4万多亩,年产量近5000吨,产销量占据全国三分之二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肺炎,太子参,乙醇,中国,捐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