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力以“复”,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nd.fjsen.com  2020-02-24 08:28:2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返岗有举措 订单“不断档”

办法总比困难多。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中唯一在宁德建厂的模组/PACK设备公司,“今年元旦刚过,我们就积极投入到宁德时代供特斯拉电池项目的生产中,公司为此配置了专门的团队和资源。”思客琦创始人付文辉说。

面对突发的疫情,公司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延迟复工、防控疫情;一方面,自1月31日起,全公司党员干部就为复工生产做准备,包括整个厂区的卫生消杀、隔离区设置、人员摸排、分类建档等。

“未雨绸缪,遇事不慌。在最严格的防疫控制措施下,我们开始逐步复工,目前复工率近80%。公司上游供应链中,最影响进度的精密加工类合作单位,都位于宁德周边,已经全面复工。目前公司正在生产的项目产值达1.1亿元。待产能全部恢复后,全年产值预计将超过3.5亿元。”付文辉信心满满。

作为宁德四大主导产业锂电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宁德新能源拥有员工2.4万人,外来员工占九成,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压力大。如何做到复产防控两不误?

“防疫工作没有捷径,只能在员工管理上细化、再细化。”公司工作人员说。开展员工健康档案管理,仔细搜集员工每日健康状况、移动轨迹,大数据动态跟踪……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就完成整个集团公司的情况数据,这为企业复工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同时,实施分类管理,建立“白名单”和“灰名单”;进行分区管理,按车间妥善安排员工生产、饮食和住宿问题。目前在现有岗位员工的情况下,开足马力生产,尽全力保障订单。

破解用工难的问题,除了政府部门全力帮扶外,我市主导产业企业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第一时间开辟了线上招聘、预约面试渠道,还给到厂员工提供路费补助等。

额温枪、口罩、消毒水成为所有复工企业的标配;测体温、问信息、不聚餐成为所有企业的标准动作。

有力举措,保障企业订单“不断档”。在青拓物流码头,宁德边检站工作人员说:“春节以来,已有50万吨左右的原料进口,这些天原料供应船只往来逐日恢复,基本上每两天就有一艘原料船进港,有力说明了企业的产能有保障。”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员工,企业,宁德,疫情,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