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全国首例冬季海带苗养殖喜获收成

nd.fjsen.com  2020-02-28 16:55:2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经过40天下海养殖,霞浦冬季海带苗养殖取得成功并获好收成。据悉,这批冬季海带苗是在今年元月中旬霞浦海带冬苗培育在全国首获成功的基础上,进行下海养殖的,为全国首例。累计下海养殖5820片,养殖面积233亩,预计可收成新鲜海带苗110多万公斤,产值达26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冬季育苗是海带养殖苗的一个突破,原来只有夏苗、渡夏苗、早秋苗、秋苗,冬季苗是全新的品种项目,可以增加一个季海带苗的生产,进而促进养殖户增收,助力渔村产业振兴。

“冬季海带苗养殖可以充分利用霞浦10万亩紫菜养殖区紫菜收成后的空档期,大大增加了育苗企业和养殖户的经济收入,扩大了市场海带苗加工的原料供应,同时海带苗养殖起到了固定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吸收同化氮和磷,降低温室效应,延缓气候变暖等作用,可谓一举多得。”霞浦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叶启旺表示,冬季海带苗养殖,无论是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还是生态效益等方面考虑都是前景广阔的。(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培銮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带,养殖,冬季,收成,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