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乍洋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监管

nd.fjsen.com  2020-03-05 10:37:35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助力疫情防控早日收获全胜,柘荣县乍洋司法所持续加强社区矫正监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多管齐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乍洋司法所每日通过电话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居住地以及是否有外出史、是否接触过武汉、温州、境外返乡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及时掌握实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不定时了解活动轨迹,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周末进行不定时查岗,确保社矫对象管控到位,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会、不赌博。

为准确掌握真实情况,乍洋司法所及时开展走访,入户了解社矫对象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现场发放口罩以及法律责任风险告知书,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勿聚集、不传谣、戴口罩、清洁环境卫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此外,还通过微信及时推送当前疫情实况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并且要求社矫对象在家自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刑法》等,进一步提高社矫对象防控疫情法律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对象,疫情,及时,情况,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