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旅游 > 正文

寿宁西浦:风拂梨花踏青来

nd.fjsen.com  2020-03-11 08:52:39 刘岩生 缪福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梨花掩映中的西浦村

兴致盎然踏青赏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

惊蛰时令,地处闽浙边界的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长长的蛰伏季之后,一片密匝匝竞相开放的梨花成为呼唤人们出门踏青的请帖,朝人们舒展开“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景象。

3月7日,记者前往时,正是春阳明媚的午后。偌大的天星岗果园里,并无扎堆人气,但三三两两的周末赏花游客在满坡梨花中穿梭,花飘影晃,动静相宜,别具野趣。远远望去,绽放的梨花银光粼粼,宛若飞雪流云,又似白浪叠涌,映衬着古村和民居建筑,蔚为壮观。驻足其中,步步踏香蜂飞蝶舞,视野无不被这盛大花事迷醉……

据当地村民介绍,天星岗果园原是上世纪80年代初犀溪中学开辟的一处勤工俭学基地。当年当地师生艰苦垦荒,辟出200多亩山地,并种上梨树。这些老式梨树品种因其树壮、冠大、花密、花期早,而成为寿宁山区赏花踏青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了方便人们登山赏花,2018年7月以来,村里一批热心公益人士还自发募集资金,修筑了长达3000多级岭阶的条石山径。三年来,每到花开时节,吸引一拨又一拨慕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与此相呼应的,国家AAA级景区千年古村西浦,经过多年的建设,眼下景观设施日臻完善,人文亮点异彩纷呈。早春时节,古村进入一年中最佳的赏玩时节。杨柳岸垂柳如烟、古樟树新绿蓬勃,与潺潺清流、古廊桥、矴步桥、名居建筑群一起组合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无论是丽日晴明还是烟雨迷蒙,皆是放慢身心的休闲好去处。(闽东日报 刘岩生 缪福森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赏花,梨花,古村,时节,踏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