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云”游科技馆共享科学盛宴

nd.fjsen.com  2020-03-27 09:51:27 陈阿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张纸币浸湿点燃后为何还完好无损?空气炮为何能隔空打物……除了丰富的展品令观众目不暇接,科技辅导员还精心准备了科学小实验,带领屏幕前的观众一起动手操作,足不出户长知识。

屏南科技馆“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虽不能开馆,但科技馆另辟蹊径,虚拟漫游、线上讲堂、科学实验表演等线上服务,为大家献上了“营养”丰富、别具一格的精神套餐。这次直播活动,突破了“你听我讲”的传统模式,观众随时留言,科技辅导员边直播,边跟屏幕前的观众互动,及时回应观众疑问,又抛出思考题,激发观众科学兴趣。

夜已深,科技馆辅导员放下直播架,结束了当天的直播,虽然辛苦,但仍难掩兴奋之情。“这是我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为观众服务,刚开始会有一些紧张,但马上就适应了,感觉能参与线上的云游科技馆活动很开心。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能够为宅在家里的观众提供线上科技辅导,是我们作为科技辅导员的职责所在,观众的热情互动,更让我感觉职责的神圣!”(闽东日报 陈阿娜)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技馆,观众,科学,直播,辅导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