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待春暖花开

——宁德市政协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工作综述

nd.fjsen.com  2020-03-30 10:49:52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慎终如始,决不能掉以轻心。”

“要号召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建言献策,提供党政决策参考。”

“做好正向舆情引导,多宣传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风雨同担、共同抗疫的感人事迹、善行义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多次在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强调落实市政协系统和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当“战疫”集结号吹响,宁德市广大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建言献策等工作中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2月11日,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一行在宁德北高速口走访看望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记录台账、现场执勤等工作情况。 余春川摄 

勇于担当主动参战显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政协和各县(市、区)政协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分别召开部署会议,成立防抗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机关各项防控措施。1月31日市政协下发《关于积极投身防控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情怀、展示政协担当。

市政协班子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发挥了领头雁作用。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主持召开市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再部署再强调市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继走访看望了宸润生物防疫物资生产一线、宁德北高速口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幸因公殉职的福安市溪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雷木成同志家属。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登健深入企业、商会等,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难题;省政协委员、民宗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带头创作书法作品参加省政协宗教界防控疫情书画作品网络展,建言助力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水金担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负责市创城指挥部日常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树平担任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挥部副总指挥,协助协调有关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3月23日作为宁德市选派到山东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带队领导,协同配合做好从青岛机场、日照港等口岸入境来闽人员的安置或“点对点”转送来闽等防控工作……

上行下效,在市政协的组织带领下,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各界别政协委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逆行”而上,形成了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市政协机关3位处级干部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参加疫情防控住乡联村支援队,支援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直至疫情结束。市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副书记、信息宣传科科长余春川被挑选担任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第二队队长,多次带队前往宁德动车站、宁德北高速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车辆分流和秩序维护工作……

“垃圾装好放在家门口,我们会上门处理。”“两包湿纸巾、尖椒、蒜头,您放心,下午一定送到。”这个春节,福安市政协委员、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华杰的微信里,满屏都是他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聊天信息。疫情防控期间,李华杰主动上门,劝说返乡住户居家隔离,并为他们提供药品、食品、蔬菜等生活保障。

疫情伊始,作为周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周宁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蓝杰英就迅速反应、快速部署,1月22日至2月12日累计上班400多个小时,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最前线。高负荷的工作和紧绷的精神状态,让她病倒在县防疫指挥部现场,可只短暂休息后,她又回到“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冲在第一个”的诺言……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政协委员、古田县水口镇组织委员钟莺带领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包村工作队常常走在田间地头、村组街头,对聚集的群众开展劝导,对复工复产的村民宣讲最新通告,对外来人口及时排查,对居家观察人员严格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这些委员和基层工作者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彰显了政协担当,展示了政协风采,是政协系统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委员,市政协,工作,政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