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待春暖花开

——宁德市政协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工作综述

nd.fjsen.com  2020-03-30 10:49:52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政协积极发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捐款捐物,汇聚强大人心和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疫情爆发之初,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紧急率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区抗疫以及防治工作。之后,他带领宁德时代的售后服务团队始终坚守岗位,服务百来辆湖北客户运输车,以保证物资的快速供应。不仅为口罩生产线提供厂房,而且公司里优秀的机械工程师也自发奔赴多处口罩厂家帮助维修设备,增加物资的有效供给。同时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精神,在全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同时,科学统筹、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2月12日,市政协委员郑耀南捐赠中船重工(沈阳)抗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浓缩抗菌原液50KG,价值五十万元。其都市丽人集团分别向东莞市凤岗镇政府、湖北仙桃市人民医院、湖北仙桃市第四人民医院、福建省古田县医院、厦门大学EMBA深圳校友会、湖北公安县人民医院、湖北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合计500多万。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市农工党、民盟、民建、民革、九三学社、民进,市工商联等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或主动捐款捐物、建言献策,或坚守岗位参与战疫情斗争,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防控疫情战役做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爱心义举和责任担当。如:农工党宁德人民医院支部党员雷乐莺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疫情,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负责咽拭子采样,担任咽拭子采样组组长,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表彰获得“先进标兵”称号;市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19.28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水、烤鳗等物资价值约8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4日,全市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所属商会、各异地商会累计捐款人民币3013.86万元,累计捐助口罩86.17万个,手套2.94万双,防护服2510套,护目镜1985副,以及其它一批测温枪、消毒水、酒精、食品等物资,彰显了责任和担当,树立了民营经济界人士爱国奉献、以义为先的良好形象。

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风雨同担、共同抗疫的善行不胜枚举。市政协委员林苑捐赠武汉金银潭医院约80万元的复方太子参口服液及药品;市政协委员何宗鸿代表公司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省政协委员、香港宁德市同乡总会会长林忠杰先生捐款10万元,N95口罩2万个;古田县政协委员林忠豪捐赠价值30万元医疗物资;福安市政协委员林锦华捐赠价值46.2万元药品;山西福鼎商会名誉会长、福鼎市政协委员梅传瑶捐款61.5万元、捐献防护服3000套、口罩5000个等;霞浦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胡屏辉牵头捐赠海参价值150万,县政协常委刘捷通过电商协会发动企业捐赠海产品价值110万,彭信龙委员以个人企业名义捐赠紫菜价值70万;宗教界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和聚集性宗教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落实防控措施,踊跃倡议爱心人士为防控疫情筹集善款和医护用品,自觉筑牢群防群治宗教界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20日,宁德市政协委员带头捐款2531.19万元,捐赠消毒液68000斤、一次性医用口罩38.47万个、N95(KF94)口罩4.983万个、价值330万元食品类物资……面对疫情,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把强烈的爱国之情、高度的使命感转化成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加油!兄弟姐妹。危难当头心手相连。加油!兄弟姐妹。你我同在就是晴天……”近日,一首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加油!兄弟姐妹》在网络上传唱开来。该歌曲由省政协委员、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德市委主委刘国平作词,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中心主任、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团长卢荣昱作曲,一经发表备受福建乐坛的关注,甚至吸引了远在千里之外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孙海英、郑植的传唱。这首饱含深情、旋律朗朗上口的抗疫歌曲已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福建政协等公众号播放,入选中国艺术头条。文艺界政协委员他们用自身特有的方式为国民加油鼓劲,其他少数民族界委员也立足本职、发挥所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畲歌传承人钟石木委员创作《战胜疫情、全家福安》,用生动的福安方言快板,引导群众同心战“疫”……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委员,市政协,工作,政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