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待春暖花开

——宁德市政协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工作综述

nd.fjsen.com  2020-03-30 10:49:52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泛建言集中智慧助决策

盯住“防控措施”、瞄准“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在战“疫”期间,市政协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委员深入社区、企业、农村调查研究,就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宣传引导等工作;密切与企业界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引导其带头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不裁员、保工资、稳生产,在复工复产中模范带头、走在前列。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政协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截止目前,共向全国政协、省政协报送社情民意80多篇,向市委、市政府报送30多篇,多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党政部门采纳,高频高质的建言助推宁德战疫、生产两不误。其中,蕉城区政协、市民盟等单位春节假期持续报送多篇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关于取消元宵节期间群众聚集性活动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郭锡文的批示,市防控指挥部采纳意见后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一律暂停各类群众性聚集活动要求的通知》;吕巧琴委员撰写的“进一步落实落细基层疫情防控的建议”“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管控的建议”“建设电警抓拍系统做好创城总评迎检工作的建议”分别得到市委书记郭锡文等批示;民盟蕉城区委副秘书长刘芬提出“关于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乡村聚众赌博行为的建议”,得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批示,要求防疫当前,全市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查处聚众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协助各级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巡查力度,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政协委员们撰写的“关于调整工业企业复工用电的规定为我省中小企业在防控疫情中减轻负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刻不容缓”“解决当前口罩供应不足的建议”“关于防疫期间福建省规范中小学教育‘应急教学’‘全省一盘棋’的建议”“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的建议”“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分析及对策建议”“创新形式开展2020年度‘三月三’节庆活动的建议”“将加强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做好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复学教学工作”等建议,都为党政部门决策部署提供了参考。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没有跨不过的坎。宁德市政协将继续奋力助攻战“疫”,同各界群众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迎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委员,市政协,工作,政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