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不忘追逃 福鼎31名在逃人员归案

nd.fjsen.com  2020-04-30 14:53:1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福鼎市公安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追逃有利时机,进一步拓展追逃手段,积极探索多元化、立体式追逃工作新途径,有力提升追逃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在逃人员31名,其中本地在逃人员18名(历年逃犯4名),外地在逃人员13名(命案逃犯2名)。

1月21日,福鼎市公安局追逃专班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抓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在逃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某;1月31日 ,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陈某某在永春县落网;3月7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抓获一名潜逃达26年之久的外地命案逃犯杨某某……

据悉,为进一步形成追逃工作合力,福鼎市公安局在抽调全局精干警力组成追逃专班的基础上,从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宣传发动、督导落实等方面着手,明确任务,定人定责,传递压力,调动全警参与追逃工作。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深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科技,全面收集、精准研判逃犯信息,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和藏身地点,让逃犯无处藏身、无路可逃。

在积极开展追逃的同时,福鼎市公安局坚持“亲情感化、法律感召、劝抓并举”的工作思路,逐家上门劝投,最大限度敦促一批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如,2月20日,福鼎市公安局硖门派出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工作,多次到在逃人员刘某家中,对其家人进行政策宣传。在不断的思想工作下成功规劝刘某投案自首。(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追逃,工作,公安局,福鼎市,在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