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的“海洋工厂”

nd.fjsen.com  2020-05-04 09:44:46 廖诗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工厂化养殖、人工育苗、深远海养殖……近年来,福鼎不断推进海洋经济步伐,实施“耕海牧渔”战略,深耕“蓝色粮仓”,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着力打造——

新型渔排投入使用

在沙埕港海面上,一排排崭新的渔排整齐地浮在海面上,场面壮观。大黄鱼鱼苗成群结队地在渔排里回旋游荡,有的小小身姿纷纷越出水面。这些鱼苗将陆续销往霞浦、罗源、蕉城等周边的大黄鱼养殖区。

近年来,福鼎“蓝色粮仓”不断深耕,人工育苗、工厂化养殖、深远海养殖等齐头并进,在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动下,福鼎的“海洋工厂”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福鼎水产养殖加快升级,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基本完成,升级改造渔排11.9万口、藻类3.4万亩,实现渔业总产量22.1万吨、增长6.2%。“耕海牧渔”已成为福鼎的特色海洋支柱产业。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大黄鱼,福鼎,鱼苗,育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