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古田两逃犯同日落网 两起20年以上命案告破

nd.fjsen.com  2020-05-11 10:56:5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福鼎市和古田县警方各抓获1名潜逃20多年的命案逃犯,破获两起20年以上命案。

20岁时,因琐事将门卫砍伤致死

据悉,福鼎警方抓获的命案逃犯林某胜现年42岁,福鼎人。

1998年4月6日,年仅20岁的林某胜因家庭琐事与福鼎市制药厂门卫刘某发生争执后,林某胜持菜刀将刘某砍伤,致刘某于次日不治身亡。案发后,林某胜畏罪潜逃。

22年前的刑事科学技术相对落后,受当时条件所限,能用于比对的仅有二十多年前的一张低像素、已褪色的户籍照片,对林某胜的抓捕工作一直未能发挥实质性作用。22年来,尽管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福鼎警方从未放松对该案的侦查和对林某胜的抓捕工作。

林某胜被抓获(警方供图)

今年5月,福鼎警方终于发现林某胜在贵州贵阳的生活轨迹。5月5日,选派精干警力赶赴贵州贵阳实施抓捕,于5月6日17许,在贵阳市云岩区蔡关村抓获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林某胜。至此,“1998.4.6”故意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某胜,警方,李某玲,古田,抓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