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非遗技艺心手相传

nd.fjsen.com  2020-05-11 11:57:52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油茶压榨工艺   魏发松 摄                           

行走山城柘荣,能感受到古朴纯真的民风民俗和厚重深远的非遗文化。在这里,还有一群人,一直传承和坚守着父辈们传承下来的古法榨油、传统制茶等传统技艺,为柘荣非遗文化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柘荣县委、县政府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稳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有1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市级以上的非遗名录,其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就有柘荣剪纸和东源桥传统营造技艺2项。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白茶,工艺,茶叶,传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