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多年段有序复学开展别样“开学第一课”

nd.fjsen.com  2020-05-13 10:48:53 杨洋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入校学生自觉进行洗手消毒

“洗手掌、洗手背、洗拇指、洗指尖……”与往常开学不同,教师在学生进入班级后,第一件事是教授学生如何科学规范洗手。在三年(1)班,只见班主任兰巧芳在讲台上讲述正确洗手流程,并让全班学生跟随她的手势进行学习,加深印象。

“每位学生在上学途中采取的交通工具不同,例如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属于公共交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陈淑晶说,因此校方在每间教室门口都设有免洗洗手液,方便学生进行局部消毒,同时呼吁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尽量步行,或乘坐私家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而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返校学生在通过体温检测后,还需向值日教师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宁德师院附小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承诺书》和《宁德师院附小学生返校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后方可正常进入校园。

“复学前学校已通过开设空中家长课堂,告知复学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家长每日为孩子做好体温测量并记录,同时准备好充足的口罩等防控物品,复学后严格实行上下学家校‘点对点’出行。”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郑皓锋说,把好入校第一关对校园复学后的健康安全非常重要。

复学后,学校按照此前疫情防控演练流程,做到每个岗位人人有责、人人有作为、人人抓落实。课堂上,学校暂时取消了面对面自主学习,每班挑选一名防疫小卫士,专门负责开窗开门通风。课间每个楼层也设置了专人管理,做到防聚集、防交叉感染。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校园,复学,家长,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