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前岐:加快产能一体化 打造福鼎城区次中心

nd.fjsen.com  2020-05-13 14:52:07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夏将至,位于福鼎市前岐镇的福东大道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摊铺沥青,修整路缘石,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

“道路全长2086米,目前已经完成93%的工程量,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项目负责人王伟成说。福东大道起于前岐集镇镇区,是前岐连接福鼎城区、实现镇区拓展的新干道,也是福鼎工业园双岳项目区前岐拓展区的主干道,与双岳大道、纵一线、薛家山隧道相互交织,支撑起前岐镇产城融合发展的大格局。

“福东大道建成通车后,前岐镇到福鼎城区的行程将缩短至8分钟左右。”前岐镇宣委王宏伟说,跨越发展,路网先行。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城镇化,前岐镇立足小城镇改革试点建设,主动承接福鼎城区东扩发展战略,加大融入中心城区步伐,着力构建福鼎东部美丽生态特色新城镇。

随着区位优势愈加凸显,前岐镇正成为新的开发热土。2019年8月,落户于前岐镇与山前街道交界内的闽浙台农贸城正式开建,总投资超30亿元,规划建设成为百万平方米的国际型农贸新城。项目计划于2023年全面落成并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可安排就业岗位1万到2万人,年交易额可达20多亿元。这又将为前岐带来新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前岐镇产城一体化发展进程。

发展的步伐远不止于此。在打造“福鼎城区次中心”的规划蓝图上,前岐镇加快推进双岳溪生态水系项目、污水处理厂、东北部军民融合引供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保障双岳项目区及前岐拓展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投产,积极运作小微企业集中区项目,引导鞋服加工、化油器加工等传统工业入园集聚发展,推进转型升级;持续扶持四季柚、水蜜桃、东魁杨梅、红心猕猴桃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示范果园建设,进一步打响“水果之乡”品牌;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红色精品旅游路线,推进照澜村、柯湾村、黄仁村等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产业兴,镇域强。2019年,前岐镇首次入闱“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照澜村被列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4.80亿元,其中工业产值8.948亿元,农业产值5.8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36亿元;限上消费品零售额为4662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87元,比增8%……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新城镇正跃起腾飞。(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前岐镇,发展,建设,项目,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