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熙岭司法所:强化社矫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护网

nd.fjsen.com  2020-05-14 11:45:46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开展,近日屏南县熙岭司法所强化社矫隐患排查,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该司法所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其监护人进行一一走访谈话,着重排查是否存在确诊、疑似、隔离和密切接触史等情形,是否存在脱管、漏管、违反规定外出、参与赌博、吸毒、再犯罪等问题。通过个别教育、到所报到、视频谈话、入户访查等方式做到“周见面”,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注重自我卫生健康防护,若接触境外来华人员应立即上报。

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通过定位手机汇报生活工作动态,运用“在矫通”APP进行语音、拍照打卡,做到“日听声”。司法所不定时致电抽查其定位手机携带情况,定位查看轨迹动态,严防其越界、关机、人机分离。

此外,司法所还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法治教育、微信转发《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最新舆情动态、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等,教育引导其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在矫服刑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矫正,社区,司法所,疫情,动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