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警方抓获潜逃22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

nd.fjsen.com  2020-05-21 10:36:20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鼎市公安局收到了两面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赠送锦旗和感谢信的是“1998·4·6”故意伤害致死案受害人的亲友,他们借此向成功破获22年前命案积案的福鼎市公安局表达感谢之情。

1998年4月6日,犯罪嫌疑人林某胜因家庭琐事与福鼎市制药厂一职工刘某发生争执,争吵之后,林某胜一时恼羞成怒,持菜刀将刘某砍伤,致刘某于次日不治身亡。案发后,林某胜立即畏罪潜逃,像是人间蒸发,失去了踪迹。

22年来,尽管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福鼎警方从未放松对该案的侦查和对林某胜的抓捕工作。自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及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多警种协作,向各类在逃人员发起猛烈攻势的同时,把“1998·4·6”故意伤害致死案列为首要攻坚目标,对涉及此案的蛛丝马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中寻求突破口。

今年5月初,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终于发现林某胜在贵州贵阳的生活轨迹,福鼎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追捕组赶赴贵州实施抓捕,并于5月6日17时许,在贵阳市云岩区蔡关村将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林某胜抓获。至此,这起长达22年之久的命案积案成功破获。(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某胜,福鼎市,公安局,命案,积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