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小场社区: 3D彩绘“跃然墙上” 老街巷刷出“新颜值”

nd.fjsen.com  2020-05-28 08:33:2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在蕉城区蕉南街道小场社区看到,原本脏、乱、破的墙面,经过设计师们的“精心雕琢”,各式各样的3D彩绘图案“跃然墙上”,“扮靓”了老城区各条背街小巷。

小场社区是宁德古城区的南大门,古建筑土堡亭是宁德城池前哨,如守护神见证了宁德解放的历史,也见证了宁德沧海桑田,海水涨潮时可漫涨至校场坪一带,帆樯云集。土堡亭后老街,是“圣塘街”组成部分,为朱溪古官道的起始点,也链接着南迁后白鹤岭古官道和鹏程街区。社区内的巷子来回兜转,龚氏宅院细雨朦胧,别有一番历史风味和儿时记忆。同时,也保存比较完好的民俗古风,正月游神,黄岳信仰。近年来,宁德市提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战略部署,城区规模加快扩大,特别是闽东西路的打通,小场社区作为新旧两城区的链接点,进一步凸显。

“我们这边原先属于农业村,里面的老旧房子比较多,墙体破坏、道路破损,还有管线比较乱,后来正好接触了3D彩绘这块,就想通过这样一个形式来改变这个现象。”小场社区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则恩告诉记者,小场社区目前仍保留着古庙、古井、老街等特色景观,所以3D彩绘图案选择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农耕文化”“古街记忆”“民俗风情”等题材。希望借着此次创城的契机,能将小场社区打造成具有本土特色的“古文化街区”。

“我们初步的预算设计3D彩绘的面积做下来要达到3千多平方米,目前画了不到一千平方米,后期我们还要在继续做,争取在今年的八九月份之前要把它完成。”孙则恩说到。

居民们对于小场社区的新变化,也是津津乐道。“我家就是在这里,画得很好啊,以前没有画的时候乱七八糟的,现在做得多好啊,住得也很舒服。”居民苏步桃开心地说。(闽东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彩绘,宁德,比较,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