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霞浦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5-28 16:42:04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15年5月1日,我国正式实施《存款保险条例》以来,存款保险在健全我国金融安全网、增强金融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信心、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依法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深入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良好外部环境,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了解,支持存款类金融机构健康发展,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根据县人行和上级行的安排部署,2020年5月,工行宁德霞浦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组织引导,全力动员。据悉,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该支行迅速成立了保险条例宣传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宣传工作,确立各单位职责,落实专人负责,同时结合网点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措施和方式方法,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正面认识,为维护金融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线上线下,积极宣传。结合疫情实际情况,该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一方面,发挥线下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在支行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同时在网点大堂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活动宣传折页,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介绍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本知识。另一方面,突出线上渠道多元化优势创新宣传模式,组织员工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加强对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力度。

深入民众,强化宣导。为了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该支行还专门组织了一支宣传小分队前往周边社区、乡村开展宣传活动。托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动员乡镇金融助理、驻村书记参与宣传活动,促进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走进乡村、社区,拓宽存款保险相关金融知识的社会普及面,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明白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加强和完善我国金融安全网的重要意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预期效果,消除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疑惑。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存款,保险,金融,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