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甘棠:科技特派员“开方送药”至田间

nd.fjsen.com  2020-05-29 08:23:04 张声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哪里有需求,就到哪里去!”近日,屏南县的两名科技特派员农学副教授繆道新和农艺师陆裕华深入服务重点村甘棠乡前院村的田间地头,为菜农们“开方送药”。

两位科技特派员围绕辣椒、四季豆、茄子产业发展现状、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施肥增产等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前院村的种植户阐述了如何通过综合管理实现高产栽培。菜农们纷纷发出感叹:“专家就是专家,果然不一样,一些平时遇到的难题疑惑都解开了,今年地里的蔬菜肯定能长的更好。”

“时令不等人,眼下正是辣椒、四季豆、茄子等农作物大面积种植的关键时期,我们邀请了下派技术员对菜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促进蔬菜健康生长,为促进全年蔬菜业实现丰收丰产打好基础。”前院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书孝说。

据悉,科技特派员们深入农村基层有针对性地为农民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被农民们赞为“春耕及时雨”。通过特派员们的科技下乡服务和指导,使得屏南县农业生产和经济效益不受疫情影响,同时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撑。

“作为科技特派员,我们带着任务来,但更多的还是怀着一颗助农、扶农的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把更多可学、可操作的种植、养殖模式推广到广大农民之中,提升他们的收入水平,为屏南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繆道新说。(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声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特派员,科技,种植,菜农,前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