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食品快检车屏南一中“试刀”

nd.fjsen.com  2020-06-01 09:52:18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屏南县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正式启用,并前往屏南县第一中学学校食堂,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据屏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食品快速检测车配备有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安全快速检系统、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机、便携式真菌霉素快速检测仪、便携式ATP荧光检测仪、肉类水分检测仪、食用油品质检测仪等检测设备,可对粮油、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预包装食品等食品的食用油酸价、黄曲霉素、吊白块、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瘦肉精、甲醛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检测人员现场抽取蔬菜、肉类、水果等共计11个批次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盐酸克伦特罗、农药残留、异丙威、毒死蜱、有机氯类,所有样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与传统的检测室相比,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具有移动性强、检测时间短、检测精准度高、检测项目种类多等特点,大部分检测项目可在1个小时内完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快检效率,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大型餐饮的抽样检测力度,把抽样检测合格率作为市场评定考核的重要标准,督促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检测,食品,快速,安全,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