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积极服务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nd.fjsen.com  2020-06-01 14:41:56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工行宁德分行长期以来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经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本行“一行一策”发展战略,全面摸清各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特征、资源禀赋,明确发展定位、细分目标市场,主动融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全市重点工作大局中,在“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上下功夫。聚焦真正的小微企业,坚持小额化发展,实现“普惠业务全行办”。

线上线下 双轮驱动

该分行强化普惠贷款双轮驱动,坚持“做活线上、做专线下”,探索出一条可获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的“四可一低”普惠金融发展有效路径。主动融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全市重点工作大局中,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银行的优势,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积极支持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各项建设工作。线上,提高信用贷款供给能力,加强海关、税务等部门的银政合作,依靠大数据技术推出“跨境贷”“税务贷”“商户贷”“用工贷”等多个普惠业务场景,批量为576个小微企业及860个个人客户提供授信,目前已放款476笔1.69亿元。其中“税务贷”产品自2020年4月份推出以来,已累计为34家企业发放5千万元信用贷款,有助于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线下,按照“一区域一特色产品”要求,深入研究区域特色产业和优势行业。结合区域特色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创建仓单质押、财政补贴、工业园区、线上特色、供应链、保险合作等6大类19个子项产品,形成广覆盖、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设经验。重点推进宁德“8+1”特色产业及传统6大产业,累计为“8+1”特色产业提供约5亿元融资。

深化结构 助力小微

该分行优化担保方式,为缺乏抵押物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客户解决融资难题,构筑多元化的业务开拓通道,增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后劲。为进一步完善小微信贷产品体系,丰富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品种,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改善小微信贷期限结构,该分行推出了“固定资产购建贷”,最长期限10年,有效解决了企业短贷长用问题。同时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银政通”产品——周宁“民宿贷”。针对民宿运营的痛点,以政府设立的风险补偿基金作为增信手段,为在周宁县从事旅游相关行业的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借款人及其经营实体的合法经营活动的贷款,为企业专属定制十年的还款期限,同时还通过调整旅游淡旺季的还款本息,进一步优化民宿企业的运营环境。民宿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宁德全域旅游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服务实体 降低成本

该分行在融资成本上做减法,主动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减轻转贷成本,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严格执行工总行关于小微客户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执行公证服务所产生的费用,坚决杜绝任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真正体现大行责任和担当。加大利率优惠,针对人民银行提供的全国重点支持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对名单内企业新发放贷款实施特殊优惠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价格水平与人行再贷款利率一致,并对自2020年1月25日起向名单内企业发放的符合要求的贷款的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追溯调整;据了解,该分行线上“e抵快贷”产品执行一年期LPR利率3.85%;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约4.18%,较年初下降70BP。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发展,贷款,产品,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