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宁德工行首笔“鲍鱼仓单贷”业务成功落地,助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nd.fjsen.com  2020-06-08 10:22:51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5月14日,宁德工行首笔“鲍鱼仓单贷”业务成功落地,该笔贷款不仅是宁德工行首笔“鲍鱼仓单贷”业务,更是全区银行首笔“鲍鱼仓单贷”业务。

为加速我市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支持霞浦鲍鱼特色产业发展,扶持当地“冷链—加工”作业、延伸产业链条,工行宁德分行推出创新型普惠贷款产品“鲍鱼仓单贷”。提高农户贷款覆盖面,打通“产品仓”与“资金仓”通道,破解鲍鱼大宗农产品担保难题,进一步盘活特色农业产业融资方式。

据了解,“鲍鱼仓单贷”是宁德工行与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继“海参仓单贷”后新推出的基于冻鲍、干鲍质押的贷款,是一项创新型海洋专项金融产品。“鲍鱼仓单贷”既有效缓解并解决养殖户贷款难和融资难的问题,为养殖户争取到更多的周转流动资金,实现经营规模扩大和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又有利于稳住市场价格和行业利润,进而使整个产业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发展。该产品具有审批快、利率低、手续简、规模足、风险低五大特点,贷款利率保持同业最低水平。

近年来,宁德工行不断加强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按照“一区域一特色产品”要求,深入研究宁德各区域特色产业和优势行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大对县域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探索出一条可获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的“四可一低”普惠金融发展有效路径。主动融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全市重点工作大局中,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具体办理条件及流程可咨询霞浦当地工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鲍鱼,特色,产业,贷款,仓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