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新品种品鉴 助推马铃薯产业发展

nd.fjsen.com  2020-06-18 08:46:37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挖、现蒸、品鉴……6月11日,在周宁县海拔最高的村庄紫云村 ,由国家南方薯类科学观测实验站马铃薯高山科研基地实验种植的8个新品种马铃薯喜获丰收,基地负责人罗文彬邀请该县农业方面的职能部门、乡镇农技站、种植户等人员参加品鉴活动。

在马铃薯实验基地,大家一起察看马铃薯产出情况和品质,对各个品种的马铃薯进行比较,让大家对新品种马铃薯有比较直观的了解。随后,新鲜马铃薯以蒸煮的烹饪方式用于品鉴,蒸煮的方式最能保证马铃薯品种的品鉴风味。观色彩、闻香气、品口感,大家主要从颜色、变色、香味、粉面性等7个方面对新品种马铃薯进行品鉴。

当天,省农科院工作人员还对实验地种植的马铃薯进行测产,闽薯1号、中薯5号等几个品种的马铃薯亩产达2000公斤,亩产量是周宁本地种的两倍。马铃薯种植户郑祖旺说:“新品种马铃薯外型好看,个头大、产量高,我们以后要改种一部分新品种。”

基地负责人罗文彬坦言:“举办品鉴活动,主要是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培育的新品种,通过品种推广,带动周宁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与马铃薯产业链的发展。”

“通过这次马铃薯品鉴会和田间地头的一个观看,我们了解了8个新品种马铃薯的特征,闽薯1号芽眼比较浅,薯型漂亮,产量也不错,适合周宁推广。陇蜀7号的粘性比较好,口感不错,这些品种都可以在周宁推广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兰毓芳说。(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孙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马铃薯,品鉴,新品种,种植,品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