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粽粽情深庆端午

nd.fjsen.com  2020-06-26 08:47:22 陈阿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众节日文化生活,6月25日,屏南县科技馆开展“品味端午,育德传情”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家长带领孩子围桌在一起学习包粽子,桌面上摆满了糯米、竹叶等材料。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系绳,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其乐融融,整个科技馆充满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手工DIY粽子,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相互和感情交流,也让小朋友们从中体验劳动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气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阿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粽子,文化,科技馆,传统,家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