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合力同谱美丽家园新篇章

nd.fjsen.com  2020-06-27 08:33:24 吴通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寿宁县结合疫情防控和“两高一线”专项整治,着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乡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进“两违”、“两乱”整治,对占用街道、河道的街面店铺、塑料雨棚、临时摊点、鸡鸭舍等违章搭盖进行拆除清理,全县拆除各违建搭盖500多处。

芹洋乡金钟洋村

全民参与,结合“家园清洁行动”,各地组织群众对村边及房前屋后的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实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芹洋乡在村“门前三包”标识牌设置二维码让群众举报环境卫生存在问题,定期公开最美庭院的照片,开展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托溪乡成立斗笠护卫队,利用智能音箱播放人居整治宣传内容。凤阳镇评选出首批最美庭院46户。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全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817吨、淤泥1061吨、农业生产废弃物290吨,清理村内水塘102口、沟渠168公里,所有村庄基本实现了整干净目标。

与时同时,多措并举抓美化,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普及乡镇公厕、村庄公厕。在高速路、二级路沿线完成民房立面整治1573栋、坡屋面改造740栋、绿化91079多平方米、土坯房整治244栋,完成村庄绿化900亩。全县涌现塘洋、大韩、泮洋、下屏峰等美丽村庄,形成8条串点连线的乡村景观带。

武曲镇塘洋村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整治,寿宁县,村庄,农村,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